2007年5月14日

知易行難

知易行難,要了解一個道理很容易,可是要真的做好,好難。

半夜被鄰居的嬰兒哭聲吵的也睡不好覺,乾脆就跑來PO個文章。
今天是母親節,爸爸媽媽都在家,理論上應該跟他們好好慶祝一下,
結果整天下來,我跟我媽一句母親節快樂都沒說,
日子過的也就像平常一樣,沒什麼差別。

可能我覺得特地搞一個節日什麼的太過矯情了吧,
可是稍微自省一下,也許自己和父母親的相處也不完全沒有問題。

很多朋友都覺得我跟我媽講電話的時候很大聲,
我也覺得這樣真的不是很好,可是又很難改,
有的時候老媽子碎碎念也真的很煩,
想想可能真的是跟家人太親暱、太隨便才會有那種不是很好的態度吧....

今天老爸說到他現在連喝個水,左手都要幫忙扶杯子才比較穩,
右手不是說很有力氣了,可是他還是很認真的再工作,一個禮拜最多只休一天,
老媽也超過五十歲了,前幾天下午有一個臨時工作,
我看她很累的樣子叫她不要去了,可是他還是跑去端菜賺那一點工錢,
今天到外公的田裡,外公都快八十歲了也還在田裡努力工作....

雖然我自認已經是很省很省很省,盡量不要多花什麼錢了,
可是想到自己應該是家裏最健康最應該工作的人,卻是一天一天混日子,
雖然說之後要念研究所,也告訴自己要好好認真,
可是這段時間還是覺得很糟糕,尤其當自己去找打工,卻沒有什麼符合、想做的事,
一天一天待在家,更是慘....
還好下禮拜也找了幾天的臨時工做,也不要完全當米蟲吧。

現在的爸媽也都五十多歲了,我也即將滿二十五,
去高雄念研究所,然後出社會,
幾年之後也不知道會在哪邊工作,跟家人也很難再像現在這樣在一起了,
只能說要好好珍惜這段時光了吧。

也該睡了。

1 則留言:

Scott 提到...

我也覺得你跟你媽講話有點太大聲@@ 今天才想說要不要跟你聊聊 結果剛好翻到你的舊的BLOG文章

我媽才怪,以後有機會在跟你講,保證比你媽更麻煩

共免之吧 慢慢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