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4日

中山企研招說會個人之低見2

板上有看到文章,覺得想回又覺得回下去....
有可能會有點不恰當吧,還是在自己的地方發表低見就好,
看得到的人自然就會看,嗯。

在對中山企研有進一步認識後,
我認為中山與台政的實力差距並不大,
在某些方面甚至不比台政差(ex:學長姊的優秀表現……),
雖然排名需要長時間的努力來累積和扭轉,
不過我們何不大方宣告我們與台政同屬「A+級學校」?
讓考生心目中的排名變成這樣:

台政中山
北大成大中央
其他

我有點擔心,若主打與中央、成大的差別,
會不會反而強化中山與中央、成大為同級的印象?


引用佳鳳的文章,
這個排名我是完全同意的,只是說這是我們的想法還是真的大家都這樣想?
就比較「大眾」的想法來說,中山企研確實是很不錯,
在國內也應該僅次於台政,但其實離台政還有不小的距離,
加上地理位置的關係,以目前來說要去單挑台政,我認為是不智之舉,
比較好的方法就是側面的方式,凸顯一些我們有,他們缺乏甚至沒有的要素,
像是這次的ATCC就可以大大強調,說明我們強的一面而不要太去跟他們比較,
這樣應該就夠了,說什麼並駕齊驅之類的,
老實說....不會有太大效果。

但對於成大、中央、北大....這些追在我們後面的學校,
考生很容易因為一些因素而棄中山而就這些學校,
例如北部人,如果沒有強調出中山與中央、北大的差別,
也許就有人會把地域當成是考量的重點因素,
而成大方面,因為成大在理工方面確實是強過中山的,
使得考生會認為成大企研在某些方面可能會比中山來的優秀,
這是必須面對到的問題,我想也應該是招說會的主要目標。
(如果招說會真的是要以吸引更優秀的學生為目的的話)
至少我們目前還站在制高點的位置,要怎麼做、怎麼呈現,
我想就是靠大家集思廣益了吧。

至於科管所的考生,根據我的了解,有不少是為了策略性的考量,
例如:報考人數較少等,
我們或可拿出一些實例或數據,
來強調企研所的「五管並重」(要念就念正港的MBA!→隨便亂想的)或「資源豐富」。


因為自己就是以政大科管為第一志願,所以能說一下這方面的想法,
其實會去考科管所,不只是因為策略性考量(就我而言啦)
分析一下,會想考政大科管所,其實真的是因為他的發展方向以及一些制度,
我對於創新的領域還真的很想去接觸看看,政大科管交換學生的比例也是超高,
這兩點就讓我過去一年來就是想去念,但是結果就不提了....
清交科管所其實我想會去考、去念的,跟旁邊的竹科有相當大關係吧,
對於這方面,其實我沒有很了解中山跟業界(尤其是科技業)的關係,
但只要能確實找到很好的佐證,加上五管並重,
其實對目標在清交科管的人有一定影響力吧,
至於政大科管....我的痛就不要再提了。

就因為PO出來的東西其實相當的負面(自我感覺)
所以覺得不是很適合在班板出現這樣,有看的就會看到,沒看到就算了,
但老實講其實把這活動當成是一場嘉年華會、一場SHOW
也不要想太多,把場子搞歡樂就好了,讓看的人、參與的人對我們留下深刻的印象,
也透過這次的活動練練兵,認識一下同學,這樣反而會更適合吧我想....
當然這番話就更不適合出現了,大致上就這樣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