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3日

2007.6.2 台北

就把台北行做一點整理好了,
這次去主要是參加中山企研學長姐在ATCC的PRESENTATION,
之後有個聚餐跟學長姐心得分享的,
一早就從家裏出發,從員林搭統聯,
一邊看著王建民的比賽搖搖晃晃的到了台北,
因為到的時間很早,就在站前的M吃了午餐再走到火車站南三門跟同學們會合

這次ATCC比賽的標語是「創意無限 實兵演練」
就是結合創意跟實做吧,真的要把想法落實成作法是真的不簡單的,
會場內拍了一些照片,有點暗,距離又有點遠的情況之下拍得很糟



主持人是我們的系主任兼所長葉匡時老師,真的是一個很妙、很風趣的人,
他的某些立場從他說的話裡面可以稍微感覺得出來XD
評審裡面有中山企研的方至民老師、政大企研的司徒達賢老師、政大經濟的李紀珠老師,
要特別提一下司徒老師,雖然我政大不是考企研所,
不過因為唸了一些教科書的關係對他還是有一定認識的,
今天在講評當中,他提出的問題真的讓我覺得不愧是大師,有那種刀刀見血的感覺,
真的都很深入,直擊核心XD
大師級的老師果然都不同凡響,讓我想到去台大口試時的湯明哲老師,也是這種大師級的人物,
所上的老師目前看來都還很和善,不過之後也會領教到他們的功力的XD
然後簡單的看一下參賽隊伍



真的很簡單吧XD
決賽三隊裡面,有兩隊是台大商研研二的隊伍,
一隊是中山企研研一的隊伍,也就是我們主要要加油的對象,
就大致說一下我的感覺好了,
台大的兩隊感覺上比較像是參加一場祭典,
在表現之餘能夠將氣氛營造的很棒,
當然在專業上的表現也是相當不錯就是了,
而學長們表現出來的就比較沒有那麼活潑,
然而專業的形象以及內容就比台大的隊伍強了一點。

當然我想學長們能拿冠軍不只是因為他們看起來比較專業吧XD
而應該在於他們所呈現出來的內容,
能把EMBA「們」當成是一個族群這我也是沒想過的,
而學長們的表現也真的很棒。

不過就如講評的老師們所言,每一隻參賽隊伍都有所不足的地方,
甚至我個人邊聽邊思考,也覺得台上的人表現出來的,
好像並不能夠完全的打動我,但是真的是很強了,
看到台上的隊伍,真的有種「有為者亦若是」的感覺,
希望透過自己的努力,也能有機會站在類似的舞台上。

另外另一對學長們把他們努力的過程拍出來的紀錄片也得到了獎,
只能說真是一部有歡笑有淚水又感動人心的好片XD

恭喜中山企研雙喜臨門!

另外提一下,會場上遇到了亮德兄,
考上台大國企的他單槍匹馬來這邊參加活動,
跟他聊天感覺的出來,台大國企真的是相當的競爭,
據說他們同學已經有人組了讀書會在拼了,
只能說是相當積極,而積極不只表現再這方面,
聽說他們班上的某位正妹也已經有同學準備下手了,
這我們班倒是還觀察不出來有這現象XD
同時他也感覺有點羨慕我們的整體氛圍吧,看起來就很團結的樣子,
我也只好回他我台大想念還沒得念咧....
也許我來念中山也是真的不錯吧XD

接著去參加餐會,

餐會中我真的很閉俗XD
坐在角落默默吃東西看旁邊的同學鬥嘴偶而插幾句話,
然後拿相機亂拍一通





學長們分享的心得真的很棒,
其中真虎爛學長(我還是沒把學長叫什麼記起來....囧)說的話,
對照今天遇到亮德兄的談話,也讓我想了很多,
中山企研老實說真的不是國內最強的,
只希望在我就讀的這兩年中,透過自己的努力能幫中山向上提昇吧。
此外有另一個阿男學長跟我一樣是工設背景的,
也跟他稍微聊了一下,收穫也不少。
只有在最後拍了一張還勉強像樣的小合照XD


離開會場其實也有點晚了,打定主意坐夜車回家的我其實也沒想太多,
不過就在轉角的一間店忽然看到高中同學禽獸XD
剛剛才跟他一個大學學弟、未來研究所同學說到他而已,
馬上就看到本人....

原來今天是台大畢業典禮,培儒今天畢業,他的父母跟好兄弟肉條也都在場XD
聽說老大才剛走10分鐘,沒有遇到也真是可惜....
不過應該說這種情況下讓我遇到他們才真是奇蹟XD

然後發生昨天很囧的一件事,
到了統聯想買車票的時候才知道最後一班往員林的車10:30就走了,
國光也一樣,看一下時間10:50,早上第一班車6:00,
打電話回家問一下火車時刻表,還好還有夜車可以坐,
臺鐵五六日晚上有加開夜車,幸好還有坐上,不然就要露宿街頭了XD

最後3:15AM到家,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