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2日

中山企研招說會個人之低見

正因為是低見所以先在自己的地方整理一下想法,
也許整理的還不錯就PO過去吧,不行就當作自HIGH這樣XD

根據STP,首先要做的應該是將顧客分群吧,
分群的依據可能包括地域、所學背景、目標學校、個人程度等方面,
依這些標準應該可以分出不少族群。

接著是找到我們的TARGET族群,
以中山企研來說,要吸引到北部人、原本就念台政的學生還蠻困難的吧,
因此我們可以先暫時將這一塊切掉,先瞄準北部非台政以及中南部的學生。
接著考量到所學背景以及個人程度方面,
由於中山有乙丙丁三組專門給非管理背景的人就讀,
對於非管理背景的人是有相當的吸引力的,因此可以瞄準這個族群的學弟妹。
除此之外,應該就是吸引有準備經統管或是經管微,程度不錯的考生吧,
這些人可能的目標是企管所、國企所、科管所、行銷所等等。

接著要想到針對這些目標族群,我們要傳遞什麼訊息給他們,
首先針對目標很確定要念企研所、國企所的學生,
應該很重要的就是拉開我們跟中央、成大的差距吧,
基本上就我個人以及多數人的看法,中山確實是比中央、成大高一階的,
但實際上還是有人會有所搖擺及遲疑,
因此在這方面我們可以找一些方法強調之。
而在面對台大國企以及政大企管,基本上正面迎擊我想是相當不利的,
(憑良心講我有台政念還是會去念....)
所以應該從比較側面的角度去推,
例如這次的ATCC、交換學生制度等等,
強調創業競賽的參與及其他風氣之類的,我只能說這部份就少輸為贏了。

至於目標擺在其他所別,例如行銷、人資、科管的,
其實把所上的幾個大頭搬出來,強調說在這邊學習也是相當不錯的,
應該做到這一步就差不多了。
這方面其實主要是要跟清交科管、政大科管做競爭,
如何吸引一個本來要考交大科管、政大科管的人把中山企研的順位往前拉,
甚至拉到第一志願的位置,其實有很多可以去想的地方。

談談其他部份....
老實說,這樣一個活動對於意志相當堅定的考生是很難有影響能力的,
以我自己來說,當初在補習班聽的招說會當中,的確是中山的感覺最棒,
但卻沒有改變我心中學校的志願順序,
因此我們還能影響到的,是那些尚未做決定的學弟妹們,
他們可能懵懵懂懂,我們透過這樣一個活動,來加深他們的印象,
因此在招說會呈現方面,我想專業的部份點到為止就好,
看能不能呈現出一種很棒的氛圍,讓人印象深刻。

而整體的活動呈現上,除了招說會現場的活動,
我想一個完整的BLOG、相簿,也會有不小的幫助,
我當初的第一志願並沒有再台中辦招說會,我只有透過BLOG去了解他們,
去年印象中台大國企還是商研的BLOG就做的很不錯,
有特別去寫一個網頁,很能吸引目光,
政大科管的BLOG內容上相對豐富,只不過因為架在無名上,
所以看起來就沒有很驚豔的感覺,但對一個主動去看的使用者來說也夠了,
這兩個是我去年的印象,可以參考一下。

大致上就先寫這一部分吧,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