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8日

在網咖murmur-1

話說我實在是超久沒回家了,上次回家已經是快一個半月之前的事,
感覺一回家就想寫點東西,寫點在高雄不會寫的東西,
就盡量寫看看吧....

之前就一直知道外公的身體不太好,
只是上次回來因為還在桃園所以也沒去看他,
這次就也去看了一下,
真的也才過了半年而已,外公的身體本來真的是超健康的,
今天去看他的時候卻只能躺在床上,要自己起身都不太行,
要拿個杯子什麼的也是拿不動,還好精神才是很好的樣子,
也許也是趁這個機會讓他好好休息不要那麼累了吧....

外公,呃,我還是叫他爺爺比較習慣,
他真的是那種很認真的人,就像我爸一樣吧,
七十多歲了也是天天下田工作,如果沒有生這場病,
他現在應該也正待在田裡吧,
只是會覺得說命運還是有點不公平就是了,
讓他這麼好的人生這種病,現在要讓我媽跟幾個阿姨輪流照顧他。

從小時候開始其實爺爺就很關心我吧,
因為我算是家族裡的長孫,從小也算是很聰明很會唸書的人,
呃,勉強算是家族的驕傲吧,
只是我真的是有點混而已,
今天去看爺爺,他還有提到之前一起下台南,
他還跟我說我已經是大學生了喔,
現在更進一步當了個研究生,好像看起來更有成就,他也應該更開心吧,
只是就更少有機會回到家鄉這邊了....

提一下另一邊的爺爺好了,
其實我另一邊的爺爺我都會用台語叫他阿公,
今天去看爺爺之前我爸有順路繞去我們老家那邊看一下阿公,
一過去就看到他在跟我叔叔吵架,
說一下我阿公跟我叔叔好了,
我阿公個性上就是比較遊手好閒的那種感覺,跟我爺爺不一樣,
所以他是早早就沒在下田工作,把田也租給別人種,靠我爸爸跟叔叔在養,
我那個叔叔其實因為小時候發過燒有點智能障礙,平常也是靠撿點資源回收賺點小錢。

今天也不知道幹麻兩個人就在那邊吵架,
然後我爸過去的時候就也感覺上不開心,講話也就很大聲,
當然一方面是因為我阿公重聽啦,另一方面也是他可能有點心煩,
我爸平常大概只有開車遇到白爛駕駛的時候會那麼生氣吧,
只是他感覺上在處理自己的爸爸跟弟弟的時候也有點煩,
我平常幾乎也不回家所以也什麼都沒說,
只能說家務事什麼的就真的很麻煩。

關於家裡的事就說到這邊吧,說太多也沒意思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