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30日

我在瑞典的日子(3)

那就繼續講關於吃東西的事情吧!

其實自己下廚,常常也是環境所逼,畢竟吃外面真的太貴了,
而我平常在這邊都吃些什麼呢?雖然很普通,但是還是跟大家介紹一下好了XD


從早餐開始說起……
剛到瑞典的時候,一方面是還有一點時差,所以都起的非常早,
二方面是對很多事情都還抱持著好奇,所以天天都會很勤奮的煮早餐,
一開始為了省錢,都會買一整條大概10SEK左右的超便宜土司來做三明治,
雖然土司很便宜,但裡面的用料可是一整個奢華XD
我通常都會夾肉、火腿、起司、生菜、玉米然後疊的超高然後塞進IKEA的保鮮盒裡
大概是像這樣XD

其實這在台灣好像就可以這麼做,只是一般來說沒這種閒工夫就是了……

然後不得不提的是這邊的鮮奶,真的好便宜,1,5L的我可以買到9SEK的價格,
喝比較高級的arla牌也只要10SEK,價格大約是台幣的一半,
所以我幾乎就把鮮奶當水來喝了,科科

然後來講一下平常的正餐會煮哪些東西好了XD

剛到這邊的時候因為不知道去哪買米,所以就只買義大利麵回來煮,
這好像也沒什麼特別好說,就把麵燙熟,把醬燙熱,
再放點玉米啦、火腿啦這種便宜的食材攪一攪嘻哩呼嚕就是一餐,


要跟大家分享的,是這堆東西我全部都是用同一家的牌子:Euro shopper

這個牌子相當的神奇,產品線相當的廣,
從吃的、喝的、用的應有盡有,重點是真的超級便宜,
一包一公斤裝的義大利麵只要10SEK,一罐800公克的義大利麵醬也只要10SEK
這價格大概都是競爭者的七成甚至到一半左右,
以至於我到後來要找什麼東西,就會先從這個牌子找起……
關於這個牌子以及賣場通路的介紹,就留到下一次說,這次專心說吃的XD

但是總不能只吃這種東西過日子吧,總得配點其他的東西,
於是我在賣場中發現了另一項便宜的食材:高麗菜

在台灣沒買過菜的我也不知道菜價,
只是在這邊,高麗菜是最便宜的一種蔬菜,一公斤的價格通常只要5SEK,
然後買一顆就可以吃非常久,切個一小塊就可以炒一大盤XD
但是單吃菜又沒什麼味道,所以我通常會加一點培根跟火腿下去炒,
(當然也是euro shopper牌XD)
培根本身就蠻鹹的,所以也不用加鹽巴調味(也許是我吃得比較清淡吧)
比較要注意的是在炒的時候要加一點水,不然會乾掉焦掉不好看XD

我個人是很愛吃啦,可是同行的人都說他們買的高麗菜是塑膠高麗菜,
吃起來像是吃塑膠,這我也就不知道為什麼了……

其實除了生鮮的蔬菜,我也有買冷凍的蔬菜來炒(euro shopper again)
冷凍蔬菜在這邊其實有不少選擇,我有買過的大概就是花椰、綠花椰之類的,
是比較便宜沒錯,但吃起來就沒有那麼好吃了……

其實一邊打一邊覺得我平常有在吃得東西種類也沒那麼少嘛XD

還有之前提到過的肉丸子跟馬鈴薯球,也是我常吃的東西,
這也說不上是特別好吃或是便宜,但是煮起來是相當的方便,
鍋子熱一熱放下去隨便弄幾下就熟了,然後也可以搭配其他食物一起吃,
像是這樣

把漢堡肉當作肉排來吃,搭個馬鈴薯球跟玉米炒蛋就是一道料理了,哈哈

食物可以寫的好像比較多,那就分到下一篇繼續寫吧:P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