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4日

如履薄冰的巴塞隆納行

我決定放棄用英文更新Blog了,也許之後更新頻率會高一點XD

一切就從我昨晚發現錢包不見了開始……

發現錢包不見了,第一件事情就是把整個房間從頭到尾翻了一遍,
因為之前不只一次發生東西沒不見,只是不知道放到哪去的烏龍,
但是這次是真的被扒了,在西班牙果然不能太鐵齒,
於是我開始了一連串補破網的動作……



首先是掛失信用卡,這問題倒是不大,
google到國泰世華的服務專線之後很快就搞定了,
然後我想掛失我在瑞典的提款卡,麻煩就從這邊開始……
SWEDBANK的網頁相當詭異,如果是進到網頁然後選英文版的話,
根本就連相關資訊都找不到,只能用瑞典文版本然後用google translator整個翻譯才有,
打過去第一通,結果根本是錯的電話,不過還好那個人跟我說了我應該打給誰,
然後很不幸的要我提供personal number或是account number,
我一不是瑞典公民二我出門根本沒帶存簿是要怎麼掛失阿,後來想想就算了,
至於台灣那邊的提款卡,其實自己掛失就好了,不過想說這種事要讓家人知道,
就打回家想說請家裡幫我處理一下,畢竟這邊網路不太穩,打Skype不是很順,
跨國電話打下去我的預付卡錢很快就又乾了,
結果請家裡幫忙處理的最後我還是親自打了電話把提款卡掛失=__=

這樣就結束了嗎?才剛開始呢!
時間進到今天早上。

因為身上只剩下快500的SEK,我必須換成EURO才有辦法買到客運的票到機場搭飛機,
法國有致烽可以借錢,之後會比較好處理。
雖然住的這邊的房東跟我說要到加泰隆尼亞廣場附近的大道那邊換,
但我想說附近就是客運總站,應該有換錢的地方,於是我九點出門,
在客運總站看到了exchange的櫃台,10點營業,很好,
於是我想說我還是搭地鐵去大道那邊換好了,
結果這計畫馬上就被打槍,我的地鐵票已經不能刷了……
我的巴塞隆納卡是11/10下午兩點用的第一次,應該還沒滿三天,
照理說應該讓我用,只是他的計算方式似乎就真的是三個日期而不是72小時,
所以我的卡就不能用了,整個就是很瞎,要是有人是晚上刷的第一次卡不就虧大了?
結果沒錢搭車的我只能回到本來的計畫,改成在附近閒晃之後回去換錢……

這樣就結束了嗎?
更刺激的要來了!

11點多回到巴士總站,發現那個換錢的櫃台沒開,
只好去問車站裡的information,
結果得到的回答,是那間換錢的早就沒開了!
根本是裝笑維,我只好又回到另一個計畫,去大道那邊換錢,不過這要走兩個地鐵站的距離,
但其實也還好,走習慣了……
快離開車站得時候聽到了一個廣播,因為有熟悉的英文所以我聽了一下,
說是往Girona的飛機因為Strike停飛什麼的,
我心裡馬上問候了這些西班牙人的父母,哪天不罷工選今天,
想想總是會有其他方式到機場吧,而且我的首要任務是換到歐元,就也沒直接去問這件事,
然後在車站外面看到了一男一女拿著一張紙,
上面寫著要找人share taxi去Girona Airport,
跟他們問了一下,計程車車資要150euro,是euro,不是sek更不是ntd阿,
心裡只能再次問候很多人的父母,
但是我有更重要的東西要考量……先分段一下好了。

我手頭上有470SEK左右,
回到Stockholm旅館加上隔天要去港口的地鐵至少要花230SEK,
也就是說我只有不到250SEK可以換EURO,以匯率來看只能換到20左右,
本來這樣的錢夠我買客運車票11EURO加上吃今天一整天加明天的早餐都還OK,
但是要是要搭計程車是根本就不夠,全部換的話跟三個人攤才能勉強搭計程車,
這樣我就沒SEK去住HOSTEL了,這時候我其實沒想到我可以跟致烽借EURO再換回SEK,
我想到說反正這次都賠這麼慘了,乾脆多露宿街頭一晚也不在乎了,
於是想說全換吧……

想說今天不會跑太遠沒帶地圖出門的我,憑著方向感朝大道走去,
不過似乎走得有點歪XD
好不容易我走到了第一間看起來很像銀行的地方,走進去問了說這邊可不可以換錢,
某個行員說可以,於是我就等了5分鐘左右輪到我,
這時的我想到了身上還有些美金旅支,也許有機會換,這樣問題就解決了不少,
於是問了行員可不可以換旅支……結果是不行的,那換現金咧……還是不行!
叫我到大道那邊的銀行換,
而我也只能悻悻然的繼續走到下一間看起來像銀行的地方……
這次問的行員又跟我說可以換,其實我也不抱著太大的希望,
但是這次真的換到了!只是被抽了9EURO的手續費……是EURO阿!
雖然虧了不少,但總是換到了錢,也許就從這邊開始改運了吧!

又亂走一大圈回到了住的地方附近,
連我都很佩服自己怎麼可以在這種錯綜複雜的巷弄中不看地圖找到路,
先回到車站買票,然後又跟售票員開始一串雞同鴨講的對話……
我先問了她關於罷工的事,她說罷工是今天,
那我說我要買明天凌晨3:45的車票,她又說不行,
我說是明天的AM 3:45不是今天PM3:45,她還是說不行,
最後總算搞清楚,他們只賣「當天」的票 ,
我如果要買明天3:45的票,就要在3:00以後去買……
於是我就抱著相當不安的心,到超市買了些食物,總共大概3.4歐,
這已經是我預計整天加上明天早上的糧食了=__=
應該還不太會餓著才對吧……

總算把這一整個白天混亂的流水帳打完了XD
那……就這樣吧,希望不要再發生鳥事了!

3 則留言:

Teng-Hui Yang 提到...

我跟王姿驊能幫你的,回來記得說一聲。

Scott 提到...

保重啊!有需要幫忙一定要講歐。

BK 提到...

目前一切OK啦
在巴黎了……旁邊是致烽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