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4日

我在瑞典的日子(5)

一直講吃的也有點膩,
這篇應該是最後了吧……其實也是因為不知道該寫什麼了XD

首先要談到的是在這邊也算是另一種便宜、普遍的食材:馬鈴薯。

其實在台灣,我們就可以常常吃到馬鈴薯的製品,
但是在這邊其他食物的選擇相對貴的情況之下,
一公斤只要7SEK(我甚至買過一公斤4SEK)的馬鈴薯,
就成了相當實惠的選擇了!



以前根本也沒買過一顆一顆的馬鈴薯回來料理,這對我來說也是一個初體驗XD
然後不管要做哪種料理都得先削皮,這真的是很麻煩的事情!
一開始我是拿那種削水果皮的刨刀來削,但是削起來實在是很醜也沒有比較快,
後來也是在Alfa那邊看到同樣來自台灣的學妹削馬鈴薯皮的刀法,
才讓我開始認真研究怎樣削會比較漂亮比較快……
當然現在技術好很多了啦XD

岔個題好了,不然下面這個我不知道哪時候來講比較好XD

在這邊我覺得有進步的料理技巧,除了削皮之外,
我覺得比較厲害的就是……翻炒鍋!
當然這個技巧大家都知道,電視上也看過,但是應該不太多人會吧我想,
某次也是在Alfa的時候,有位跟學妹……阿不是,是跟我們幾個華人關係不錯的日本人,
我們都叫他馬君,因為他叫masahiro,然後他說可以叫他ma kun(沒日文輸入XD)
他在炒菜的時候,很自然的就在那邊把炒鍋翻阿翻阿,
我們看了都覺得蠻厲害的,還問他練習了多久,結果他竟然說天生就會了=__=
從此之後,有事沒事我也會拿炒鍋翻個幾下,
練習到現在的結果,不敢說超強,但是也算是掌握了基本的技巧,
只是偶而也是會翻一翻掉個一兩片高麗菜或是幾粒飯粒就是了XD
這算是自己料理好玩的地方之一吧!

日本人與學妹圖XD


好……回到馬鈴薯的料理好了XD
馬鈴薯的吃法其實也有些變化,
像我到目前為止,就有嘗試過拿來放在滷肉的鍋子裡滷,
只是很容易滷到最後就整個爛熟沉到鍋底,
但是這樣讓鍋底的湯變得比較濃稠,也不完全是壞事@@

還有拿來做咖哩的配料,
這邊要不知道哪邊才能弄到好吃的咖哩塊,
所以只能拿咖哩醬來配,味道當然是不怎麼樣了,
只是對於愛吃咖哩的我來說,也算是勉強能接受……

也可以切成薄片放進烤箱烤,
想過說如果切的超薄,會不會有辦法做出類似洋芋片的口感,
但是發現這實在有難度,因為很容易就焦掉了XD
反倒是一開始沒切好,有點厚度的烤起來還比較好吃@@

然後也可以弄成薯泥……
不知道是我的作法有問題還是怎樣,我覺得做薯泥真的是有夠麻煩的=__=
先用水燙馬鈴薯,然後加點鮮奶(聽說這樣味道比較好)
然後放點鹽巴,給他一直煮一直煮一直煮,
然後每次我都很難抓水量要放多少,
放少了,怕馬鈴薯還沒爛就煮到焦掉根本不能吃,
放多了,就是每次我都在那邊攪阿攪,等阿等,才有辦法讓薯泥有一定的濃稠度,
不然都是一鍋湯在那邊,根本不能叫做是薯泥XD
但是這真的是成本低、不容易失敗的好料理了……只是要有點耐心就是= =

最後補張上次沒貼到的三明治圖,科科


料理的部份差不多就這些吧,應該還有,只是我一時想不到或是懶得寫了XD
下面介紹一些其他的東西好了!

首先要說的是這個!



這有什麼特別的呢?
這堪稱是瑞典的國民巧克力(個人觀感)
不管是在大超市小賣店連鎖超商甚至奇奇怪怪的地方都會賣!
價格也是差非常多,我買過4條18SEK的,也看過一條「特價」13SEK的……
真的是很有趣XD

但厲害的是某次在Malmo參觀博物館的時候,
看到某張幾十年前的圖片還是廣告上,就有這KEX的出現,
由此可知這是相當長壽的商品,賣到現在超市裡面還是有一整大櫃都擺著KEX,
就讓我覺得真的很強……重點是還真的很好吃,配牛奶感覺更棒XD

最後再提一下冰淇淋好了XD

這種2 Liter裝的,便宜的牌子只要15SEK左右,然後可以吃超久,味道也不差!
買來每餐飯後挖一點挖一點來吃, 真的是超級爽快的享受,哈哈!

那……就這樣吧,下一篇就會談點其他的東西,
也許是交通,也許是談這邊的零售業……就看我寫的時候的心情吧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