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4日

2010.2.4 寶成面試

這是我回台灣開始找工作之後第一間去面試的公司,就做個紀錄吧!
寶成這間公司雖然說在彰化縣,但是我騎車過去也是花了半個多鐘頭,
不過因為提早很多出發,到的時候太早了,就只能跟樓下保全哈啦一下XD



面試的時間是九點,我大概八點五十左右進了辦公室,
然後有一個助理小姐招呼我進了一間空的辦公室交給我一份英文考卷,
還問我說是念工科的還是商科的,我跟她說我大學念工科研究所念商科XD
然後她就拿了一份應該是比較難的題目給我……
(這份工作TOEIC要求是730  當初雖然亂考一通,還好還有過這門檻lol)

英文題目乍看之下不是很簡單,第一篇的閱讀測驗一開始讓我有這種感覺,
但我想是因為我太久沒「考」英文了,定下心來看之後其實也沒那麼難,
然後是一題英翻中,大致上是都看得懂,所以我就想翻得「信、達、雅」XD
最後是一篇300字英文作文,
題目是:假設你身為一個專案經理人在做project plan時,會考慮到哪些事情,300字,
其實也不是太難……

但是最後的重點,是這一整份考卷是剛剛那個小姐花了兩分鐘就看完,
還跟我說我80幾分,
我想應該只有對選擇答案,還有看英翻中有沒有錯而已吧= =
不過搞不好那一篇作文之後還有人會看,我就不知道了……
總之我這一關OK,之後就是跟經理面試。

經理是一個看起來很幹練的女性,也沒叫我自我介紹就開始問了,
一開始問到我背景的問題,因為我以前是念工設的,跟他們做鞋子有點關係,
但我也很老實跟她說我美術實在是不太OK
畢竟我也不想就這樣進了公司然後負責太多這種工作而過得痛苦= =

接著問了個性的問題還有家庭背景之類的,
接著看到了我履歷上寫的有關於商業競賽的事情,
她還蠻有興趣的,我就把我參加兩屆ATCC,做過哪些事情都說給她聽,
(不過這感覺上跟這份工作不太相關XD)
 接著也不知道為什麼談到了我曾經在網路上看到關於寶成面試的文章,
我就把我看到的部份都轉述給經理知道XD
感覺這個她也很有興趣= =

本來有點擔心的全英面試似乎是沒出現……
基本上整個流程很像是在聊天,會出現的問題也都是還蠻基本的問題,
沒有讓我感覺到太尖銳的情況,也許是我比較遲鈍吧XD
但是英文還是有考到啦,就她有讓我用英文說自己的優缺點,都要有實際例子,
這應該算是基本題也應該早就要好好準備,
但我覺得我說得2266,很糟……

最後她要我問三個問題,其實這我也早有準備,
但我問完之後卻也覺得問的有點爛= =
有談到了她們經營品牌的一些問題,以及公司內部的一些制度之類的……

這份工作如果有拿到,訓練期9個月月薪30K,之後外派50K,
加給多少沒有寫……但也是有拿到offer以後再說囉
(目前看來是很渺茫XD)
不過我至少有了面試的經驗了,之後如果還有面試,會更加上手吧!

=======================================================

上班了好幾個月後來編輯一下這篇文章
因為最近看到還蠻多人搜尋到這邊的XD
如果對這份工作有任何疑問,歡迎直接mail跟我聯絡:P


12 則留言:

Scott 提到...

加油啦!!

Phoebe 提到...

聽起來很不錯耶!感覺機會很大。

BK 提到...

我覺得大概是爆掉了
總之我會再努力啦QQ

波多野結衣 提到...

呵呵 剛才才從廣東飛回台灣 有空大家吃個飯吧^____^

BK 提到...

……波多野結衣咧=__=

艾斯白 提到...

你好
我明天也要到寶成面試海外儲備幹部
想請問你面試有沒有什麼要特別注意的呢?

英文筆試如果沒有通過是不是就沒有面試的機會呢?
因為職務上註名要英西文精通 但我對英文方面很沒有把握 所以很緊張:(

不好意思 一次問了這麼多問題

BK 提到...

我不知道你面試哪個單位,
如果是BB1的儲備幹部的話……
經理是一個很重視外在的人(儀態禮貌那些)
我錄取之後因為衣服沒穿好、走路姿勢不好看被噹很多次= =
當然你本身要有料不然外在也是沒用啦XD

英文筆試沒那麼難,時間很多,慢慢看的話可以做的很OK……
TOEIC有730以上的應該不難搞定

Eva 提到...

我想請問面試的問題
請問方便給我你的email嗎

BK 提到...

suinegmai@gmail.com

Queena 提到...

您好,我想請教面試一些問題
方便寫信聯絡您嗎? tKS

jinda 提到...

可否告知面試問題?azq10@hotmail.com 謝謝

尹薇卿 提到...

你好。我想請問一些面試的問題。我可以直接加你的gmail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