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1日

小小台勞的第一個月-1

4/12登陸的我,在這邊工作也滿一個月了!
一直沒有稍微介紹一下我這邊的生活,就利用這次的機會談一下吧XD

第一個月都是在工廠學東西,所以跟著工廠作息,
七點就得上班,所以六點多就得乖乖起床準備出門= =

這邊的早餐實在沒有很合我的胃口,加上每天早上起床都習慣先看一下電腦,
所以我常常就在房間隨便吃點東西一邊上網,快遲到的時候再去餐廳拿顆包子邊走邊吃,
工廠離生活區走路大概要將近10分鐘,
上班的時候都沒什麼精神所以慢慢走,但是要吃午餐或是下班的時候就會走比較快XD

製鞋業是勞力密集的產業,現場的工人真的是多的要命,
一層樓就有近千人一起上班,一棟工廠有六七層,一個廠區有兩到三棟廠房,
光我住這附近就有三個廠區,其他地方有幾個廠區我也不清楚,
總之就是人多到靠背就是了= =

面對這麼多工人,管理方式可能是在台灣的大家想像不到的,
一早去上班的時候,還會看到有人在踏步答數還有做操!
做操就算了……其實我也不太知道幹麼在那邊踏步答數,
而且還踏得很爛XD

而在整個廠區中,台灣來的人還真的是相當少,
不過相對來說階級地位當然就比較高,
連我們小小菜鳥台勞都雞犬升天,
經過大門口警衛還會幫我們開大門,一整個就是狐假虎威的感覺,哈哈!

工廠裡面最多的其實不是當地的人,這讓我有些意外,
最多是來自湖南的人,
包括廠務主管、現場幹部、線上員工、辦公室小妹以及掃地阿婆,
一大半都是湖南人,他們講的湖南話我是一句也聽不懂就是了XD
另外還有些來自四川還有其他省份的人,
要特別提的是有一位甘肅來的工人,留了一撮像是龐克頭的髮型超級性格,
幹部叫他剃掉他完全都不甩,一整個有guts……

其他東西明天再來寫好了,哈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