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日

上海行-1

規劃了一個月左右的上海行,總算也是順利結束了,

雖然因為很鳥蛋的公司政策讓我1/3必須來公司坐鎮,

不過剛好也利用這個機會把整趟旅行記錄整理一下XD




11月底12月初的時候林佳蓁跟我說她跨年會在上海,

想到說上海還有阿豆、麥可蘇可以找,覺得這好像是不錯的選擇,

很順勢的查了一下機票價格,來回竟然只要880RMB含稅,

這價格真的是很不錯,可是竟然要提前28天開票,

當下雖然有小小的掙扎一下,不過最後還是給他刷下去了XD

本來是準備透過攜程旅行網去訂票的,

可是研究了一下發現其實從淘寶上面直接刷,價格一模一樣,

還比較容易付款跟取票,就直接從淘寶把機票的事情給搞定……



確定要去了之後其實才開始考慮其他問題,

那時候得到的資訊是1/3,也就是今天,"應該"是有放假的,

準備刷機票下去的時候其實也有點掙扎,畢竟多一天差很多,

那時候本來想試探性的跟老大探一下關於放假天數的事情口風的,

結果沒想到要出去玩這件事情就直接被打槍,所以我就再也沒有提起這件事,

機票最後也是決定保守一點,買1/2晚上到廣州,

當時想法是進可攻退可守,

如果玩一玩體力還OK的話,還有機會在廣州多待一晚多玩一天,

如果累了的話,最後一天回到東莞睡他一天也是挺好,

好在有這樣的想法,讓我沒有白刷一張機票

(特價票刷完是不能改日期,重新買回程機票,至少得花上700RMB……)



因為12/31當天還是得上班,所以我只能搭8點多出發,將近11點到上海的航班,

還得先擔心有沒有辦法來得及趕上6點從東莞出發往機場的巴士,

因為一般的情況之下我得待到公司的LO跟26都走光才閃人,

不過當天運氣就還可以,LO們早早閃光光加上老大也不在,

5點準時跟26們一起下班,甚至不到5點半就到了城市候機樓,

From 2010.12.31 東莞 to 上海


一路上也很順利沒有塞車到了白雲機場,

當初要是知道有這麼順,還可以買張早1小時的機票……不過基本上我沒那膽子XD



白雲機場算是相當不錯,整個硬體設施就很高級,

實在很不想把我們的桃園機場拿出來打臉,不過真的是差太多……



拿到機票之後就準備登機前往上海,

From 2010.12.31 東莞 to 上海


雖然是國內線但是安檢標準感覺也是蠻嚴格的,

不過好在我也沒帶什麼奇怪的東西,

沒有托運行哩,甚至連登機箱都沒有,一個背包就上了XD



班機預定10:40到達上海,原本估計是沒辦法跨到年了,

想不到竟然提前20分鐘就到了,加上我沒有行李,5分鐘之內就衝到了機場外,

一邊跑一邊想著還真的有機會在上海跨到年了,還一邊打電話給林佳蓁跟麥可蘇,

快要11點了林小姐竟然說她等等要去按腳,我就想說她是不是要在按腳中54321,

接著打給麥可蘇,他給我的建議是不要去人民廣場那邊人擠人,

因為去年有人跨完年打不到車,走了3小時才回到住的地方……



衝到了外面等計程車的地方,

我想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看到這麼多人在排隊等計程車,

From 2010.12.31 東莞 to 上海


前面應該有超過100人吧……不過因為車子也是一台一台的過來,

整個隊伍移動速度也是很快,沒有等太久也是坐上了車,

11點多一點到了麥可蘇住的地方,高級住宅區的23F,果然有接班人的樣子XD



在他跟亞霖學長的勸退之下我也就決定不去人民廣場人擠人了,

取而代之的我們有了另外的行程……也是按腳XD

冷到靠背的上海街頭,氣溫估計在0度以下,

在麥可蘇的一個很北爛的經驗的話題之中,我們從2010年跨到了2011年,

只能說今年的一開始也還挺特別的XD



分幾篇打好了,這樣一篇實在太長……

2 則留言:

Scott 提到...

掏寶真的是非常強大的公司

BK 提到...

我個人其實用淘寶還不是很多……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