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8日

一波三折+被表很大的放假

因為日本地震的關係讓我這次放假可以說是一波三折,
然後因為一些奇怪的規定讓我覺得被表很大……

在確定可以全額把來回東京的機票退掉之後,
我就跟老大提出把3/31~4/7的假期取消的要求,
考慮到5/1附近機票可能比較貴,畢竟我現在訂已經晚了點,
所以我就申請5/12~5/18搭直航班機回家,
看起來應該是一件小事,但是就搞得亂七八糟。

單位的老大同意了我的要求,就報到老闆那邊去,
一開始也沒說什麼,結果隔天老闆的助理覺得這樣還是離5/1太近了,
(媽的5/1就算待在這邊也只給我多一天在地休也在斤斤計較三小)
然後要幫我看看5/1那時候有沒有票可以回去,
其實對我來講也還好,因為其實同時段要回去的人也還不少,
對我之後的行程安排影響也不大,所以也跟她說沒問題。

然後今天老闆助理跟又我說5/1深圳台中的票要3000多人民幣太貴了,
叫我不要放這一天(其實我也覺得不意外)
我是可以理解這種做法的,畢竟我是比較晚改休假期間,買不到便宜的票沒辦法,
公司也是希望能節省一點費用,
我就跟她說那我改放5/18~25直航,基本上離5/1"2.5天長假"已經夠遠,
本來也都說OK了,
結果過沒多久又跟我講台中香港如果有票要不要改,
我想說應該OK阿,時間上不會差太多,
(就在這一刻中招了 幹)
結果問了別人才知道我們香港飛台中只能搭放假當天早上的班機,
搭前一天晚上的要被扣半天假因為會太早離開公司,
當天要五點起來趕車,到台灣都中午,難怪很少有人想搭這班……

最機掰的是我說我不想坐這班想改掉還沒得改了,
因為這班應該是比較便宜的航班,
真的是很賭爛,凹人凹到這個程度,
不過為了賺點生活費跟出去玩的旅費,還是得為五斗米折腰,
面對這種鳥情況也得自己想辦法調適了  唉!

2 則留言:

tsuyan 提到...

福利真差....

BK 提到...

cost down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