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0日

崩解的平衡

當平衡完全崩潰的那一刻,也許就是不得不下決定的時候吧!

其實我必須老實承認,工作一年多以來,
我從來沒有一分一秒喜歡過我在做的事情,
我不覺得這些工作由我來做,會比一個心思比較細膩一點的大學生好,
甚至我覺得高中畢業做這個就綽綽有餘,
這麼久了也幾乎沒有學到什麼對於我自己、對於未來有幫助的經驗,
也從來沒在工作中獲得什麼成就感。

當初來到這邊,也只是為了一個"中國經驗"
還有比在台灣工作多一點的薪水以及好好遊覽神州大陸的機會,
很諷刺的,這已經是支持我在這邊唯一的正向力量了,
雖然這股力量到目前為止也還能抵銷我對這份一點興趣都沒有的工作的不滿,
讓我在返台假結束之後,還有搭上返程班機的動力,
但隨著最近工作上所面對的很多不順利以及不愉快,
正向力量以及對工作不滿的平衡已經越來越接近崩潰的邊緣,
本來想說存個100W或是200W再走,
再不然至少領完今年年終,但是以目前的狀況看來好像不太樂觀……

雖然不想幹了,但是也不太能都不顧到$$的問題,
以目前存下來的錢,大概只能撐個半年一年沒工作吧,
感覺現在要找個還OK的工作也不太容易,
我想當今之計應該是回去把104打開然後開始準備下一步才是穩妥的做法=,=

By the way,
今天過來加班被凹了一頓飯,
大概得花個600 700RMB請一下TEAM裡面的所有人,包括針車跟工程的,
基本上我覺得請一下也還OK(不要沒幾個月就凹我一次就好)
畢竟真的一直麻煩下面的人做事情,大家都很辛苦,我領的又多她們太多,
感覺過生活也還真是不簡單,也許人還是知足點會比較快樂吧!

4 則留言:

guo giang 提到...

在中國工作就是這樣, 之前剛來也是一樣意氣風發, 結果.....(笑)現在換個大公司遇到的抬菀郎都是抱這樣的心情, 存錢準備下一步^^ 好好加油吧! 因為本人也準備要換船了^^

BK 提到...

看來這個產業還真是不容易留人……哈!

陳momo 提到...

版大你好…
我本人也錄取了海外儲備幹部一職(當初職缺是日文業務專員)
目前外派地點還不確定,(但聽說中國的機率很高)
但因為我目前還有一份工作在職中,
所以其實自已也一直在猶豫…
對於在中國工作上的一些事情可以請教你嗎。
我的MSN是:tomomo@ethome.net.tw
謝謝!!

BK 提到...

XD 其實我已經離職快一年了,而且我的職缺跟你應該有點差異……你可以加我msn f3489120@msn.com或是把問題寄到我信箱suinegmai@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