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3日

政見發表會

太久沒文章了……
今天剛好有場政見發表會(雖然比較像是互表會)
就順便嘴砲一下,不然這邊都快沒東西了XD



斷斷續續的聽了三位候選人的言論,
有點失望也不感到意外的,是三個人都花了不少時間在互相攻擊,
這跟所所期望看到的「政見發表」有不小的差距,
但是從另一方面來看,以目前資訊流通的速度,根本也不太需要透過電視演說,
很容易的就能看到各陣營的政見,
所以今天變成一場互相攻擊、拉票、固票的場合也是在意料之中。

試著盡量以比較批判的角度來聽三個人的談話,
蔡英文確實是有談到一些她的政見跟理念,感性的結尾也還OK,
但真的很多內容都覺得有些在打高空,在很多方面都要花掉不少預算,
錢從哪邊來?至少我還很難被說服說她所提出來的所有政見都可以實現,
也難怪批評者會用「空心菜」來形容……

馬英九……雖然我ignore掉前兩段的談話跑去看星海轉撥了(XD)
但是從其他人的討論之中也很不意外的還在八年遺毒跟一些數字上打轉,
結論的部份倒是有聽到一些政績跟政見,
網路的建設是很重要沒錯啦……可是跟蔡英文提到的一些產業、兩岸政策比起來,
格局似乎小了不少(也許是馬先生談到他重點政策的時候我在看別台吧)

神掌真的是我覺得最強的候選人,
左打蔡英文,右打馬英九,戰力相當強大,
感覺上是透過省長時期親民的形象,希望能吸引多一些基層選票,
所講到的一些內容也的確跟民眾息息相關,但基本上還是不認為他有任何機會……

說到支持誰……
其實以我的現狀來說,我「勉強」有點資格支持執政黨,
畢竟我還算有份可以存點小錢、有點穩定的工作,
沒有失業,不是22K(最新流行好像是17K了)、
沒有買房的壓力,過得很節省,所以物價也沒啥影響到我,
把不到妹結不了婚,一個人自由自在也沒啥經濟壓力,
免簽證還不錯阿!明年有了特休之後真的可以好好規劃要去哪邊玩~
但是對於其他很多方面,我實在很難認同目前的執政團隊= =

而我覺得神掌能力是最強的,但也覺得他很衰,
2000年被阿斗跟K黨拖累,又遇到戰神阿扁XD
不然他早該當總統了(搞不好還兩任),只能說命運不由人……
這次少掉了政黨的包袱,其實包括他的副手的選擇,
神掌陣營所提出來的內政方向還真的相當不錯,也真的提出了中肯的看法,
只是真的沒機會當選吧= =
希望不管誰當選,神掌跟他的副手林院長都還能有在政壇上的空間,
尤其是林院長……實在太讚了,根本是一股清流XD

其實家裡跟身邊大多數的朋友都是支持D黨的,
我的立場自然也是偏D黨多一點,但是說死忠也未必就是,
國家都已經被娘砲把持八年了,還要換個女人當總統嗎?(開玩笑啦)
我對蔡英文沒有偏見,也覺得她很認真的準備了十年政綱,
但是這真的很像在寫管理學的題目一樣,畫大餅、打高空,
我對於能不能做到大部分的內容是懷疑的,但我蠻肯定至少有這方面的努力,
至少比目前的執政黨一直在八年遺毒跟扒糞好太多。
只是我還是覺得蔡英文還是不會當選,就算當選也勢必面臨到朝小野大的情況,
就跟八年遺毒那時候差不多,這實在也很難去改變什麼吧……

就目前看起來K黨應該還是很穩(個人看法)
畢竟陳水扁跟D黨「貪腐」的印象,在媒體不斷播送中還是有很強的存在感,
很多人為了不讓D黨執政,或是為了自身利益會支持現任團隊連任,
(我要是台商大老闆或高階公務員的話,我也一定挺藍,不由分說XD)
雖然我對執政團隊完全沒信心,未來四年應該也還不會衰退的那麼快(希望吧)

當然我也不會去希望身邊的人支持誰,也不會希望大家不要投給誰,
這太不民主,也沒有意義,
只希望所有人能夠理性的看待這場選舉,認真的思考,
誰當選下一任總統對自己會比較有利,
畢竟支持自己喜歡的候選人,
在自我意識之下做出決定、投出手上的一票,才是民主的實踐不是嗎?

今天倒是花了不少時間在嘴砲……科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