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6日

2009/2013

完全不同的狀況卻很類似的心情。
四年前的我在認知失調,四年後的我也還在認知失調,一點都沒有長進……

2009的四五月真的是莫名其妙的煩躁跟不快樂,
畢竟真的是很慘的時候,
但靠著朋友、姊妹的陪伴以及ATCC、壘球隊、看棒球等活動,
加上隨即而來的交換學生生活,
新的刺激以及環境就也沒讓低潮的情緒維持太久,
我其實還蠻快的又回到正常的節奏。(雖然也花了很久……)

2013已經不再是學生,
在家工作當個上班族,經濟自由了、生活簡單了、步調輕鬆了,
但是身邊親近的朋友少了、自己的年紀大了、感受的壓力重了,
再也很難有新的感動或想法,
脫離軌道的思緒以及心境找不到方法給控制回來,
然後現在已經有一點點快要崩盤的趨勢,我想我得在真的崩盤之前踩好煞車……

話說那時候文章的數量很顯然的比較多,我看最近大概也會這樣,
希望這是我能夠控制自己的一個好方法就是……

2 則留言:

Scott 提到...

認知失調是因為已經無法改變事實所以才需要改變認知,但問題是你真鄭想要事並不是已經無法改變了啊~~~

加油~!

BK 提到...

啊哈
所以是(1)改變自己對行為的認知。

這好像又牽扯到其他層面了就是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