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日

2013.9.1

其實兩年前的今天是我在YC上班的第一天,
本來應該要發表一些工作上的感言的,結果因為阿公昨天過世了,
就把主題改成跟這個有關一點好了。

其實我阿公住在安養院已經好多年,今年更是在醫院進進出出,
竹山跑了不少次都是去醫院看他,
阿公耳朵其實一直都有問題,非常嚴重的重聽,
其實我根本也不記得上次跟他正常對話是什麼時候,
最近在醫院其實也都只能去露個臉給他看看,
躺在病床上瘦成皮包骨看了其實也還蠻難過的,
人活到最後如果是這樣,老實說我還希望可以走得更有尊嚴一點……

其實我跟阿公不是很親,但其實我跟他個性也許比較接近,
就是那種懶惰,有點享樂主義的人,
不喜歡工作、好逸惡勞,但是他好像比我更好命XD

從我爸那邊知道,
因為我阿祖是個很精明、很努力的人,
我阿嬤也是一個很會持家的角色,
我爸也很認真工作,很顧家,
所以我阿公從小到結婚、到兒女長大,就都過得還不錯,
不用什麼認真工作,就也過得很逍遙~
家裡的田就也沒什麼在顧,
我阿嬤在世的時候是我阿嬤管,阿嬤去世到我爸退休之前租給別人種,
一直到最近我爸才收回來花了不少錢蓋溫室準備種東西這樣~
(我想這塊田我要去碰的機會也很低……)

話說阿公走了以後,我的祖父母輩都已經離開人世了,
時間真的過得好快,希望我父母輩的親戚跟平輩的親朋好友都能健健康康囉~

明天準備進公司請喪假,大概就請個一天吧,
雖然看勞基法可以請到六天,但我想還是好好工作才是上策,
畢竟請再多天最後工作還是得回到自己身上……
(話說剛剛還一邊跟我最盧的客人回一堆EMAIL,
我們的禮拜天晚上,他們的禮拜天下午,為什麼要這麼拼咧?)

沒有留言: